笙溪kuaizi

越努力,越幸运

还有我在⑵

*又名《一起走过的这些年》

*恋爱三部曲  校园恋爱⑴  长篇连载

*皇权富贵+坤廷

*人间人爱昊×面冷心热丞

  暴躁可爱正×高冷帅气坤




——


01




蔡徐坤刚进教室,就吸引了全班人的注意,谁知他身后还跟了一个人,更是让班里瞬间变得热闹。





“我去,这是转校生嘛,有一个校草班长已经不错了,怎么还有一个帅哥。”​




“我说这个转校生和咱班长不是一个风格的啊,看起来好阳光,简直就是我心里的阳光大男孩人设。”​




“帅啊,他和我们班长一起怎么莫名有点配啊。”



一瞬间教室里都是同学们小声议论叽叽喳喳的声音。





“都闭嘴。”





蔡徐坤的脸色看起来似乎很不好,他是八班的班长,八班的纪律他也要管,所以他怎么可能容忍那些说话的人。





虽然蔡徐坤长的帅,但班里人都还是很怕他这个班长的,毕竟蔡徐坤和他们班主任刘莘发气火来还是一样可怕的,突然所有同学都端端正正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着蔡徐坤发话,安静的好像刚刚吵吵闹闹的不是他们。





朱正廷也被这一幕给惊讶到了,原来蔡徐坤竟然这么可怕??





不过他可不怕,一脸玩味的看着蔡徐坤,嘴角勾了勾,上前把手搭在他的肩上。




“我说班长大人,刚刚铃声都响了,你不会连同学们的课余时间都要管吧。”





嘶....班里所有人都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个转校生也就是朱正廷,就连黄明昊和范丞丞都有点被朱正廷吓到了。




“放下去。”




蔡徐坤被朱正廷的手搭在自己肩上很不爽,冷着脸不给朱正廷好脸色。





“行,那你得告诉我我坐那吧。”




蔡徐坤没说话,一声不吭的走到二组倒数第三排坐下。





朱正廷也没继续纠缠蔡徐坤,自顾自的走到讲台上面,看着下面坐的学生介绍自己。





“大家好,我是朱正廷,以后的两年里要和大家一起奋斗了,请多关照。”





说完下面的同学们都拍手说好欢迎朱正廷。朱正廷往四周看了看,好像只有蔡徐坤旁边的位置是空的,但看到蔡徐坤后面的黄明昊向自己招手,他还是走过去了。





怪不得黄明昊和他讲蔡徐坤的时候一副很了解他的样子,原来他就是蔡徐坤的后桌啊,而他的后桌就是范丞丞了,范丞丞和黄明昊坐一起他也不觉得惊讶。






“班长好巧哦,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。”





朱正廷也不在乎蔡徐坤没理他,转过身和黄明昊聊天去了,因为今天是高二开学第一天,没有什么学习任务,现在也是下课时间。






02




“正廷,我听说你之前高一一直是文科成绩比较好的吧。”黄明昊好奇的问朱正廷。




“是啊,本来想转到这里也学文,谁知道我和文科没哪个缘分了呢。”




“可你在M市读的也挺好的,怎么会转来我们这?”





“呵。”朱正廷的神色突然冷下来,这还是黄明昊头一次见朱正廷这般,“说来也可笑,告诉你也没关系。”





“简单来说就是我养父养母丢了一笔钱给我,叫我离开他们的视线离开M市。”





“至于为什么来这也是因为我想来看看孤儿院怎么样了,毕竟从哪里走的就要回到哪里。”





黄明昊一直都知道朱正廷从小生活在孤儿院是孤儿,但他初中的时候一直以为朱正廷生活得很幸福,现在看来,可能是朱正廷把自己隐藏的太深了。





朱正廷很要强,从来不会把自己软弱无助的一面给任何人看,他一直给自己披上了一层保护色,让自己看起来很坚强。





看来,他黄明昊也没有看到朱正廷最真实的一面吧。






“诶,对了昊昊,你知道那里有好的房源可以介绍给我吗?就在学校附近离学校不远就行。”



朱正廷来的匆忙,连夜从一个市赶到另一个市,根本没有任何准备的时间,他来的时候只背了一个包,就连衣服也就只有身上穿的那套。





“我...我和丞丞是合租的房子,房子也是丞丞找的,对不起啊正廷我没能帮你。”黄明昊觉得有点愧疚。






“没事,那我放学自己想办法吧,反正我有钱也不怕流浪街头。”朱正廷笑了笑,然后起身准备走出教室。





“你去哪啊正廷。”黄明昊知道朱正廷第一次来他们学校,人生地不熟的,怕朱正廷迷路,他知道朱正廷是个路痴,因为初中的时候有一次朱正廷被叫去校长办公室,回来的时候竟然不知道回教室的路,这个笑话可是闹的整个初中部都知道。





“我去领校服啊,不是从明天开始都要穿校服么。”






因为开学第一天学生们都穿的是平时的便装,学校也强调第二天必须穿校服入校,否则就别来学校了。





“呃...你不会迷路了吧?”



黄明昊有点担心的看着朱正廷。





“我...”





正在朱正廷有点犹豫的时候,身旁的人也行座位上站起来了。





“跟我走。”





蔡徐坤对朱正廷说了一句话就直接向教室门口走去,朱正廷有点懵的跟上去。





蔡徐坤也不知道今天自己怎么了,总之就是他听到朱正廷对自己的经历描述的不痛不痒的时候,他有点心疼他,既然会有种冲动想关心他。






朱正廷迷迷糊糊跟在蔡徐坤后面,因为面前周围的环境对他来说都是陌生的,他也是第一次认真的看这个学校的风景。

高二理科八班是在教学楼的六楼,朱正廷从这里往下看把校园的美景一览无余,在心里不禁感叹到自己还要在这里待上两年。





这两年似乎不会像之前的每一天一样,那样煎熬。





03






跟着蔡徐坤来了一处杂物间,蔡徐坤直接进去没过多久出来后手里拿着一套校服。





“....你怎么知道我的尺码?”




朱正廷有点疑惑,蔡徐坤刚刚也没问他穿什么码啊。





“我看得出来你比我小一码。”





这句话似乎别有深意,而朱正廷也领会到了,但看到蔡徐坤一丝不苟的神情,还是在心里暗骂自己想歪了。





“你理科成绩不好?”





蔡徐坤承认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找人搭话,也是他第一次这么关心一个人,没有任何原因,或许...是因为同情朱正廷?因为他和自己很像啊,只不过自己可能还没他那么坚强呢。





蔡徐坤有点自嘲,他不了解朱正廷,但他知道自己面前的这个朱正廷并不是他的本色,他在伪装。




“.....我不知道。”





朱正廷没有真正的测验自己理科的真实成绩,反正就是没他文科那么优秀,顶多算个中下等。




朱正廷接过蔡徐坤递过来的衣服。




“谢谢你,班长,没想到你还挺...乐于助人??”


朱正廷挑眉看着蔡徐坤,面前这个人似乎和一开始他认识的不太一样啊。





蔡徐坤没有理朱正廷的挑衅,转身就走了,留朱正廷一个人在后面。





反应过来的朱正廷已经不见蔡徐坤的身影了,他好像真的不知道回教室应该怎么走了....







04



蔡徐坤回到自己座位,后桌黄明昊便纳闷了,“朱正廷呢??”





蔡徐坤没有理黄明昊,黄明昊也知道蔡徐坤不会理他,也没抱有多大希望,便看向同桌范丞丞,“丞丞,还有多久上课啊。”





“三分钟。”




范丞丞冷漠的回答黄明昊,看都没看他一眼。






“你怎么了嘛....”




黄明昊意识到了范丞丞的不开心,还以为自己哪里惹到他了,可不就是嘛,可他想来想去也没想出自己怎么了。






范丞丞没理黄明昊,他只不过是看黄明昊这么关心朱正廷,心里特别不爽,下一秒就想去和朱正廷打一架。






正当黄明昊准备撒娇哄范丞丞的时候,上课铃声响了,黄明昊心里感觉特别闷,而且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


突然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声音,是下雨了,雨就像止不住的眼泪,一直下,而且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,越下越大。





“糟了,正廷肯定要出事了。”




黄明昊恨不得立马冲出去找朱正廷,可惜下一秒班主任就来了。





“你就这么担心他?”





范丞丞的语气酸酸的,他还是觉得不爽。





“不是,只是以前上初中的时候,他当班长的时候总会帮助我,让我觉得很暖心,我只把他当好朋友看待。”





“我知道正廷很怕下雨天,所以我才担心他...而且他现在也没....”





黄明昊话没说完,就看到蔡徐坤从座位上站起来,走到讲台轻声和老师说了什么,就踏门而出。






“现在你可以放心了?嗯?”



范丞丞饶有深意的看了一眼走出教室的蔡徐坤,然后在桌下握着黄明昊的手捏了好几下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